教师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培养  骨干教师培养
基础医学院PBL导师培训(第三幕)
发布时间2016-10-29      浏览次数:18

        1028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新乡校区临床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PBL导师培训第次培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员和基础医学院9名导师参加培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孙银平教授主讲,培训主题为PBL课程的评估与反馈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PBL课程的评估与反馈。讲解涵盖PBL评估内容:学生的学习态度和方法,临床技能和医学知识,职业态度与PBL反馈内容:对本案例、本周PBL进程和教育资源的总体反馈,关于小组学习进程和小组动态的具体反馈意见,关于个人(学生本人、同学、导师)的具体反馈意见。

        讲授内容结束,孙银平教授结合自身PBL教学经验为各位老师答疑解惑。

        PBL教学模式,基于问题的学习,Problem Based Learning(PBL):把学习置于复杂的、有意义的问题情境之中,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学生通过自主探究和合作来解决问题,从而学习和掌握隐含于问题背后的科学知识,培养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世界范围内流行的以问题为导向的PBL教学模式在人才素质培养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在现行医学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