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培养  骨干教师培养
基础医学院PBL教学模拟(第三幕)
发布时间2016-12-01      浏览次数:15

        121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平原新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PBL教学模拟-PBL案例分析第三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员基础医学院9名导师和10名羲和书院2015级临床专业卓越班的学生参加教学模拟基础医学院生理教研室李曼丽担任主讲教师

        教学模拟开始前,学生把上次讨论的遗留问题,通过解剖图、流程图和树状图等形式呈现讲解。通过学生的发言,能够观察到学生在语言表达和发散思维方面的进步。

        然后,李曼丽展示案例第三幕,鼓励学生根据之前学过的基础医学知识,对案例进行分析,展现自己对原有知识的理解,经过两期教学模拟,学生表现更加得体,能够主动提出问题,引发讨论,课堂气氛愈发活跃,确实有效地提高了他们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人际交往及协作能力。

        最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孙银平针对课堂表现,与PBL导师团队探讨教学上应注意的具体事项。

        PBL教学模式,基于问题的学习,Problem Based Learning(PBL):把学习置于复杂的、有意义的问题情境之中,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学生通过自主探究和合作来解决问题,从而学习和掌握隐含于问题背后的科学知识,培养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世界范围内流行的以问题为导向的PBL教学模式在人才素质培养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在现行医学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