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培养  骨干教师培养
基础医学院PBL教学模拟(第四幕)
发布时间2016-12-08      浏览次数:57

        127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平原新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PBL教学模拟-PBL案例分析总结。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员基础医学院9名导师和10名羲和书院2015级临床专业卓越班的学生参加教学模拟基础医学院生理教研室李曼丽担任主讲教师

        李曼丽老师总结之前,学生们展示了完整案例的个人分析和总结,既对所涉及的系统基础医学知识进行了总结,又对PBL教学模式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参加教学模拟的同学表示,这种以自主学习、小组讨论和课后评估并纠正行为的学习模式能有效地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人际交往及协作能力。有位同学说:“PBL课程是我从幼儿园上课以来上过的最有用,对学生最有利的课程。”

        随后,李曼丽总结了案例所涉及的医学基础知识、临床知识和人文知识,点评了学生在PBL教学模拟中的表现,高度评价学生的参与情况。

        PBL教学模式,基于问题的学习,Problem Based Learning(PBL):把学习置于复杂的、有意义的问题情境之中,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学生通过自主探究和合作来解决问题,从而学习和掌握隐含于问题背后的科学知识,培养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世界范围内流行的以问题为导向的PBL教学模式在人才素质培养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在现行医学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东亮针对PBL教学模式在各大医学院校的应用情况,鼓励PBL导师团队和学生们共同探索新的教学方法,注重师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