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培养  骨干教师培养
2016年PBL导师培训总结
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93

12月13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平原新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PBL导师培训工作总结会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员和基础医学院9名导师参加会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孙银平主持会议。

首先,孙银平请各位老师针对PBL导师培训和教学模拟的具体情况,逐一发表个人看法。

然后,孙银平和各位老师共同探讨开展PBL教学师资方面的注意事项。

最后,孙银平和各位老师共同确认教学案例的具体内容。

PBL教学模式,基于问题的学习,Problem Based Learning(PBL):把学习置于复杂的、有意义的问题情境之中,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学生通过自主探究和合作来解决问题,从而学习和掌握隐含于问题背后的科学知识,培养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世界范围内流行的以问题为导向的PBL教学模式,在人才素质培养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在现行医学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