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娄政驰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95

        420下午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中医科主任娄政驰应邀在平原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作“做一名充满激情的临床教师专题讲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东亮教授和顾问马振江教授出席

        首先,李东亮致辞,对娄政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娄政驰的基本情况。

        讲座开始,娄政驰以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为例,介绍他在教学准备阶段,反复修改教案,积极参加集体备课,认真总结学生反馈,通过海量阅读储备知识;在课堂呈现时,注意教师仪表仪态,避免平铺直叙的讲授语调,设计吸引学生的课堂导入;在教学评价方面,严格要求学生言行,通过形成性评价,对学生学习和实习情况进行反馈,特别是学生临床实习阶段,以医生的标准从严管理。他强调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教师应该在课堂上向学生传递正能量,为人谦虚,不断钻研专业,以学生的发展和需要为出发点,兢兢业业,为人师表。

        最后,李东亮总结发言。对娄政驰的精彩讲座表示由衷的感谢,鼓励教师们从讲座中汲取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于细微处追求更加完美的教学效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愿意帮助所有教师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主讲人简介

        娄政驰,男,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中医科主任,新乡医学院第三临床学院中医学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主治医师,讲师,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中医保健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委员,新乡市健康教育巡讲专家库专家,新乡电视台《健康大讲堂》中医养生专家,新乡医学院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培训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