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医学工程学院“STS教育的理论和案例分析”教学经验专题介绍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17

        5月16日,医学工程学院联合人力资源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开展题为“STS教育的理论和案例分析”的教学经验专题介绍本次教学经验专题介绍在平原新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首先,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常方高教授介绍了侯新杰教授的简历,侯新杰曾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讲座开始,侯新杰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经验为在座的教师们介绍和分析STS教育。STS(science technology society)教育是科学教育改革中兴起的一种新的科学教育构想,要求人们在从事任何科学发现、技术发明创造时,都要考虑社会效果,并能为科技发展带来的不良后果承担社会责任。STS教育在教育目标、内容和方式上有别于传统教学,本讲座旨在帮助教师结合侯新杰教授的STS教学经验,找到撰写教研论文和申请教改课题的切入点,并尝试将STS教育理念应用到教学中

        最后,常方高对侯新杰的讲座给予高度赞扬,并对侯新杰接受邀请来院讲座,为我院教师介绍新颖的教学理念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