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护理学院“医学教育中注重人文素养的提升”教学经验专题介绍
发布时间2017-08-30      浏览次数:20

         8月30日,护理学院联合人力资源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组织题为医学教育中注重人文素养的提升”的教学经验专题介绍,由护理学院薛松梅院长主讲本次教学研讨沙龙在平原新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东亮教授出席。

        护理学院院长薛松梅介绍了临床实践中缺乏人文关怀的案例,引入人文素养的话题,从医学院校人文素质教育现状、医学院校教师人文素质内涵和提高医学教师人文素质策略三个角度,娓娓道来,循循善诱,同在场教师亲切互动,呼吁医学院校教师,不仅要重视“教的作用”,还要重视“师的影响”,教师应依靠专业知识、人文底蕴、审美情趣、品德修养赢得学生的认同和模仿

        讲座结束后,李东亮教授对于选题和讲座水平给予高度赞扬,表示此次介绍适合全院范围学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