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活动公告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公告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青年教师系统化培养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384

根据《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青年教师系统化培养方案院人〔2017〕4号)文件精神开展本学年青年教师系统化培养考核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分工

(一)各教学单位安排专人负责青年教师系统化培养的考核工作按照《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青年教师系统化培养方案》和《青年教师系统化培养计划表》对本单位的青年教师系统化培养工作进行自查

(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专家与学校督导组组成考核小组,对承担青年教师系统化培养任务的教学单位进行考核

(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组织和协调考核工作。

二、考核对象

参与2017-2018学年青年教师系统化培养工作的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详见附件1。

三、考核内容

1.青年教师系统化培养计划的落实情况

依据个人的《青年教师系统化培养计划表》,考核师德师风、专业知识、教学、科研和社会实践五个方面的培养工作。指导教师应指导青年教师依据计划开展各项工作。

2.阶梯培训的内容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为教师角色形成阶段,青年教师应通过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学习《教学相长为人师表——教师的修养及礼仪》、《高校教师师德素养与专业发展》两门课程,并出具学时证明。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为教学技能养成阶段,青年教师应通过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学习《基于教学反思与评价的教学能力提高》、《教学与科研互动:教师教学能力养成》两门课程,出具学时证明。

考核方式

(一)听取汇报。考核小组听取各教学单位自查工作报告。

(二)查阅材料。考核小组深入各教学单位、教研室实地查阅材料。

(三)形成性评价。考核小组对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进行评价。考核标准见附件2、3。

考核安排

(一)各教学单位自查

611日至615日,各教学单位自查,各教学单位需按照制定的《青年教师系统化培养计划表》,逐条自查,发现问题、制订整改方案,撰写自查工作报告。并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商定考核具体安排。

6月1512:00,将纸质版自查工作报告提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子版发送至187059392@QQ.com

(二)集中考核

618日至622日,考核小组到各教学单位考核检查。

(三)组织反馈会议

627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反馈会议(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及时表彰检查中发现的先进典型,及时问题反馈给相关教学单位及人员,各教学单位对考查小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要认真落实。

其他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联系人:王恺,电话:7375827

人力资源部

2018年6月8日

 

  

附件1:2017-2018学年指导教师与青年教师名单.doc

附件2:指导教师考核标准.doc

附件3:青年教师考核标准.doc